​共創更美好的明天

我們身為全球隱形眼鏡領導品牌,每天都在努力改善人們看世界的方式*1。但我們的工作不止於此。我們的產品與包裝設計都經過深思熟慮,讓資源使用更有效率,同時努力減少我們的碳足跡。‡§1

在 酷柏光學,我們正循序漸進,以可以更永續發展的方式營運我們產品的製造和經銷,努力減少廢棄物及不必要的包裝,減低對環境的影響2。我們透過負責任的方式採購原料3,重新使用廢棄物|1,及以抵消平衡產品和包裝中無法回收的廢棄物,讓我們為地球的健康福祉著想。¶1

我們和客戶、合作夥伴及更多人共同努力,今天的舉手之勞,都能為人類及地球帶來 更美好的明天。

我們設計(並持續重新設計**),以減少我們的碳足跡。‡§1

我們的產品和包裝†的設計都經過深思熟慮,讓資源利用更有效率,同時著手減少我們的碳足跡‡§1。從我們的產品到設施,及其各種製造過程,我們今天所做的各種選擇,都是為了推動明天更大的影響。

我們注重回收性設計,使產品和包裝能在可能的情況下配合社區的回收計劃。

我們打造由再生能源供電的設施1,並發展能減少碳足跡‡§1的製造過程。為減少我們產生的廢棄物††4,我們進行各種設計,並持續更新以減少資源浪費

我們與各界合作及創新發展,並透過我們獨特的想法關愛地球和彼此。

在 酷柏光學,我們對作為全球公民的角色充滿熱情,讓員工成為永續發展的推廣者,每一小步都是值得尊敬的貢獻。我們與眼科醫師、專業驗光人員以及隱形眼鏡使用者共同從現在開始採取永續發展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的未來。

但我們的理念遠遠超過隱形眼鏡的範疇。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與國際組織和社區合作,以幫助我們減少環境足跡1並產生正面的影響。這一切都得益於充滿熱情、創新思維和有行動力的人們。透過我們的想法,可以同心協力大幅改善地球的健康福祉。1 我們邀請您跟我們一起攜手前行,邁向更美好的明天。

 

我們正在採取相關措施保護有限的自然資源‡‡1,並尋求把再生能源§§引入在我們的製造方式中。||1

 

我們和合作夥伴一起收集我們產生的廢棄物,盡可能回收資源並且再利用。|1

 

對於產品和包裝中尚有無法回收的廢棄物,我們著手予以抵銷平衡,進而讓我們能往前大步邁進,提升對地球的健康福祉。¶1

在 酷柏光學,我們正循序漸進,以更永續發展的方式營運,努力把對環境的影響減到最小,這樣做讓我們引以為傲。

在我們的「永續發展創新者系列」中,我們會分享組織內對永續發展貢獻良多的各種個人故事。

塑膠再進化¶¶4,5

我們藉由開始採購 ISCC PLUS 認證的塑膠,擁抱塑膠再進化政策。

隨著政策的落實,酷柏光學 得以全力投入達成塑膠製造方式的更高標準。

按此了解更多資訊

不只關乎塑膠瓶

透過與 減塑銀行(Plastic Bank) 的合作,我們抵消了一部分自身的塑膠足跡。2

迄今,我們的合作關係已防止等同數億支寶特瓶流入全球海洋中,並改善數百個社區中數千名回收人員的生計。2,8

按此了解更多資訊

 

共創更美好的明天

 

* 根據 2022 年市場研究的全球銷量資料和內部估計綜合計算得出之資料。
† 指的是 d酷柏光學針對製造流程持續改進,以提高效率。
‡ 碳足跡僅限於範疇 1 和 2 的排放,定義如下:範疇 1 排放是來自擁有或控制來源的直接排放。範疇 2 排放是來自購買能源生成的間接排放。
§ 酷柏光學  2022 年環境、社會和治理報告。
| 酷柏光學2020 年環境、社會和治理報告。
¶ 指的是酷柏光學與 減塑銀行(Plastic Bank) 的塑中立專案。
** 指的是酷柏光學為減少其範疇 1 和 範疇 2 碳排,所進行的持續製程改善過程。
†† 隱形眼鏡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料。
‡‡ 天然資源定義為但不限於水、氮氣、天然氣、及其他有機化合物。
§§ 再生資源係指基於取之不盡或透過持續生長方式,可無限量持續供應的物料或能源。
|| 酷柏光學在其製造作業中使用再生材料與能源。
¶¶ 根據經同儕審查論文,使用再生資源的原料製造的聚丙烯 (PP) 所產生的碳足跡較低。酷柏光學的塑膠供應商發現,使用石化資源製造 PP 會產生 1.63 kg CO2e/kg PP,而利用植基製造 PP 則會產生 -0.82 kg CO2e/kg PP。
***ISCC PLUS:國際永續發展與碳驗證 PLUS。
†††截至 2024 年 1 月,在CooperVision 與 Plastic Bank 的攜手合作下,已收集並轉換約五百三十萬公斤原本注定流入水道的塑膠。採用 Plastic Bank 等同於五十支標準 202mm 塑膠瓶的一公斤塑膠指標,那將等於約 二億六千三百七十萬支塑膠瓶不會流入海洋。

References:
1. CVI data on file, 2023.
2. CVI data on file, 2024.
3. CVI data on file, 2023. CooperVision Supplier Code of Conduct.
4. CVI data on file, 2023. Manufacturing sites: Costa Rica, Hungary, New York State, Puerto Rico and Southampton, UK.
5. CVI data on file, 2023. Cradle-to-gate assessment of our supplier's biorenewable input.
6. Narayan, R. (2011). Carbon footprint of bioplastics using biocarbon content analysis and life-cycle assessment. MRS Bulletin, 36(09), 716–721. https://doi.org/10.1557/mrs.2011.210
7. CVI data on file, 2023. Cradle-to-gate assessment of renewable bioinput carried out by our supplier of plastic polymer to CooperVision.
8. CVI data on file as of 1/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