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柏光學透過與 Plastic Bank 合作,使我們的日拋產品成為塑中和隱形眼鏡。1,2
我們與 Plastic Bank 合作,推出塑中和計畫,抵銷我們在產品上所使用的塑膠,來停止造成海洋塑膠廢棄物。在台灣,我們購買相對應的塑膠重量信用額度 (包括:日拋隱形眼鏡1、透明塑膠包裝以及外盒2 所用的塑膠重量),由 Plastic Bank 回收等量的塑膠來達成塑中和。
 


 
 
“我們幫助人們改善視力,並致力環境永續發展”
Aldo Zucaro,
酷柏光學企業責任商業策略資深總監
酷柏光學不僅僅是一家隱形眼鏡製造商,我們為能夠幫助人們和地球感到自豪。
塑中和是一個很棒的概念,我們透過與Plastic Bank(減塑銀行) 合作,援助那些沒有我們這麼幸運的人,藉由收集沿海的塑膠垃圾以換取他們的生活所需。
讓每位參與塑中和計畫的人和我們的合作夥伴知道,他們正在做的事不僅僅是銷售隱形眼鏡,這讓我們感到很欣慰。
塑中和影響力統計表
“對酷柏光學來說,塑中和計畫是協同視光從業人員和隱形眼鏡配戴者,一起做出有意義且開始改變的計畫! 只要透過開立處方或配戴上酷柏光學的塑中和鏡片,就能夠對地球產生影響。

我們的統計表顯示了至今為止被回收的海洋塑膠數量,你不僅能夠感受到這些貢獻是如何被快速累積起來的,同時也展現了酷柏光學與所援助沿海地區人們的共同努力!”
Simon Seshadri,
酷柏光學全球行銷副總裁


酷柏光學 – 更深度的了解,更無私的守護 »
 
塑膠是提供醫療保健服務不可或缺的一環
基於一些重要因素,塑膠被廣泛使用於整個醫療保健產業,包括無菌性和安全性3,4,5,隱形眼鏡及其包裝也不例外。
永續對所有人都很重要
"永續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多數的消費者在乎塑膠的運用與處置。
在台灣,有93% 的隱形眼鏡使用者同意,減少海洋塑膠垃圾對他們來說很重要。6"
永續對酷柏光學至關重要
如同許多企業,我們也踏上了永續發展的旅程,且到目前為止,已取得幾項重要的成果。
酷柏光學的哥斯大黎加、波多黎各和西班牙馬德里廠區已獲得 LEED 認證(即 Leadership in Energy & Environmental Design,能源與環境設計領導認證);英國的 Mountpark 廠區則取得英國綠建築認證(即 BREEAM ,Building Research Establishment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Method)。

同時,我們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也一致:以「確保永續消費和生產模式」(Responsible Consumption and Production) 為我們的首要目標。
 
擴大我們塑中和的承諾
在台灣,酷柏光學的矽水膠日拋隱形眼鏡與MiSight® 1Day 均已成為塑中和產品1,2
  • 當企業(或個人)回收和再利用與其使用或製造的等量塑膠,即達成塑中和。7
  • 當我們在努力進行更長遠的創新時,達成塑中和是我們現在可以採取且具有意義的行動。
 
 
酷柏光學的塑中和產品家族
台灣酷柏光學的矽水膠日拋以及MiSight® 1 day 都已成為塑中和家族的一員
 
 
為環境和社會著想而展開的合作關係
我們與 Plastic Bank 合作,該組織是一家在沿海社區道德回收生態系統為基礎的社會慈善企業。8
 
  • 由沿海貧困社區的居民收集塑膠,再賣給當地的Plastic Bank 塑膠回收站,這可以幫助他們獲得基本的家庭必需品,如生活雜貨、烹飪燃料、學費和健康保險,對我們來說可藉此達到塑中和,而對這些貧窮線下的居民來說,透過自己的勞動所得,能夠供給一家溫飽,滿足他為人父母的身份認同。8
  • 這些收集到的塑膠,會經過再生與再製,重新進入供應鏈。8
 
了解塑中和隱形眼鏡如何運作:
  • 台灣酷柏光學的矽水膠日拋隱形眼鏡及MiSight® 1 Day皆為塑中和產品,矽水膠日拋包括:奧克拉優氧、珂朗清系列(近視、散光、漸進多焦) 、美怡天
  • 我們所評估的塑膠重量是包括所有用於鏡片、透明塑膠包裝與外盒的塑膠,包括油墨、黏著劑和薄膜,皆加總合計。
  • 在台灣,我們購買相對應的塑膠重量信用額度 (包括:日拋隱形眼1、透明塑膠包裝以及外盒2 所用的塑膠重量),由 Plastic Bank 收集等量的塑膠來達成塑中和。
 
如何一起響應塑中和計畫?
  • 在台灣,酷柏光學矽水膠日拋隱形眼鏡與MiSight® 1Day均為塑中和產品,您只需要告訴眼科醫師、驗光師或驗光生,希望試試看塑中和的隱形眼鏡。
  • 眼科醫師、驗光師或驗光生會和您說明您的視力需求,並提供建議。
  • 您不需要進行任何註冊或登記流程,配戴塑中和的隱形眼鏡就是響應環境保護的方式。
1. 日拋隱形眼鏡是指由顧客訂購的矽水膠日拋隱形眼鏡產品與MiSight® 1Day,且包含由台灣酷柏光學販售和經銷的產品。
2. 塑中和是通過向Plastic Bank購買信用額度來建立。信用額度代表收集和轉換一公斤可能進入或一定會進到排水道的塑膠。酷柏光學購買與特定期間日拋隱形眼鏡所用的塑膠等量的信用額度。日拋隱形眼鏡塑膠是由透明塑膠包裝、鏡片與外盒中的塑膠重量而定,包括層板、黏著劑,以及輔助物(如:油墨)。
3. Plastics Industry Association. Why is medical plastic packaging so essential? 最後瀏覽日:2021 年 1 月 5 日。https://thisisplastics.com/safety/why-are-medical-plastic-packages-so-essential/
4. https://www.craftechind.com/the-many-uses-of-plastic-materials-in-medicine/
5. https://www.mpo-mag.com/contents/view_online-exclusives/2017-10-09/5-ways-plastics-revolutionized-the-healthcare-industry/
6. 酷柏光學,公司資料,2021 年。塑中和調查,302位年齡介於 16 歲至 65 歲的台灣消費者。
7. 皮尤慈善信託基金會 (The PEW Charitable Trusts) 和 SYSTEMIQ。Breaking the plastic wave: a comprehensive assessment of pathways towards stopping ocean plastic pollution。2020 年 7 月 23 日。最後瀏覽日:2020 年 12 月 21 日。
8. About Plastic Bank。最後瀏覽日:2020 年 12 月 21 日。https://plasticbank.com/。